空扯酱

【凯源】不卖萌没有胡萝卜吃(13)

今天粗长的我,粗长的胡萝卜

PS.竟然有人说我是不是只有三个表情,我不得不_(•̀ω•́ 」∠)_(๑• . •๑) ₍₍ (̨̡ ‾᷄ᗣ‾᷅ )̧̢ ₎₎(〝▼皿▼)(๑•́ωก̀๑)ฅ(๑٥̀ㅅ٥́๑)~o(〃'▽'〃)o(;´༎ຶД༎ຶ`)  !!哼!


-------------------

13

王源伤好之后受罚,他坐在教导主任对面,听着他洋洋洒洒的宣读自己犯下的罪状,因为实在太长,他听到一半就开始神游天外了,再也听不见主任究竟在说什么。

他最后意识到自己是真的犯了大事,是因为不同于以往的写检查记大过,这次他受到了相当严重的体罚。

他的惩罚是要被天火焚三天。

 

受戒室是个四四方方的牢房,天炉在当中,当中燃着天火,身处其中,烈火灼心,无处可避。

王源给焚完三天出来,整个人蒸的如同一只绝望的、烤熟的虾,出门就直直倒下去,在床上躺了半个月才缓过神来。

好过来之后王源依然我行我素横行四方,他的小弟问起他,天火焚心传说奇痛无比,非常人所能忍,传说是否为真,天火究竟感受如何。

王源潇洒地挑起眉,不以为然地摆手:“不值一提。”

 

这事似乎也就这样过去了,但王源从此落下了一个毛病。

他没事就喜欢往小小的、阴暗的地方钻,比如柜子,墙角,隔间角落,越小越好,越僻静越好,他将整个人都安安静静严严实实地塞进不为人知的狭小空间,好像世界上再没有他这个人一样。

王源在瑜北山上看起来不可一世,却其实特别容易紧张,面对大场面他就冷汗直冒。从那以后,他面对大事之前,一定要找个角落里面一个人呆着。

有一次他呆了太久,大家四处找不见他的人,高声叫他的名字,也没人回应。

王俊凯找到他的时候,他整个人藏在个高高的柜子里,还关了门。

“下来吧,大家到处在找你。”

王源手脚发凉,浑身冷汗,他抓着柜子门低声说:“再等一下。”

“你别走。”

“陪我说说话呗。”

在个微小的瞬间,王俊凯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他坚不可摧的心门似乎敞开了个细小的缝。但因为太过细小,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门内是光,还是别的什么。

但这松动亦转瞬即逝,如同泥石入海,了无音讯。

 

很多年以后,当他也面对着天降的惩戒,才突然想起,不远处那四四方方的受戒室里,有人曾经被焚过心。

因为当中隔着太过久远的时光和太过深切的爱恨,这桩事情模糊得几乎要消失在记忆里,此刻却一下子清晰如昨起来。

这是两千年前的烈火,有人早已痛不欲生地焚过。

却在这时候才姗姗来迟地烧到他心上。

 

蛇镇这种地方,王源是一刻都不想多呆,他化了人形就推着王俊凯出门去:“走吧走吧,咱们快走。”

“着什么急啊?”王俊凯逗他。

“怎么不着急?你要是到个食人部落大门口还挂两张人皮你不急啊?就说你急不急?急!急死了。”

“哈哈哈……”王俊凯真是越来越觉得这兔子,虽然有时候很烦人,但是也很有意思。

 

他们一路朝南,王俊凯每天潜心研究兔肉烹饪一百法,王源每天潜心揩油兼思量自己的魂魄。

他每日运气,欣慰地发觉自吃了王俊凯给他的仙丹之后,魂魄恢复倒是比起在兔子窝里稳定不少,大抵是托了王俊凯仙气滋养的福。以前在兔子窝里,每日滋养他的只有公兔子的精味,实在是令他窒息。

于是他又想到,要是能从王俊凯身上多薅点儿仙气过来,岂不是会恢复得更快,于王俊凯这也没什么损失。

王源思及此,下意识地竖起耳朵,拿脑袋在王俊凯脖子上蹭了蹭。

他正蹭得起劲,见前方一对儿父子,儿子牵着爸爸的手,爸爸指着远处的糖葫芦摊:“宝宝,想不想吃那个。”

王源下意识就扭头看向王俊凯:“爸爸……”

“我不会叫你宝宝的。”

“你想太多了,我就是想吃糖葫芦。”

“兔子吃什么糖葫芦?”

“兔子为什么不能吃糖葫芦?”

“我昨天刚好学了一道菜,糖拌兔肉。”

“……”王源闭嘴了。

 

王源还在为糖葫芦的远去伤怀不已,远处突然热闹了起来,锣鼓喧天,鞭炮噼里啪啦的响,半边天空都给染红了。

他起初以为是哪家店面开业,走近了才发现是有人娶亲。

室内新郎新娘已经在拜堂,王俊凯不怎么喜欢看热闹,但是人实在太多,他被挤得无法前行半步,只得站在门口看着。

与此同时,王源紧紧抱住了他的脖子。

“干什么?”

“您身上的味道挺好闻的。”王源一边蹭着王俊凯的仙气一边说道。

“但是我快要喘不上气了。”

“……” 王源吓得赶紧松开了爪子,将毛茸茸的脸凑上去,问道:

“需要我给你兔工呼吸吗?”

“……”

 

王俊凯看着新婚夫妻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拜到最后,他突然问了一个问题:

“这大喜的日子,新郎为什么要哭呢?”

王源震惊地转过头,原本以为王俊凯在开玩笑,但看到他的表情,竟然像是在十分认真地发问。

王源拿爪子大力揉了揉眼睛,确定没有看错王俊凯脸上的疑惑:“你不能理解新郎哭是为什么?!”

“为什么呢?”

“你是太久不食人间烟火,给饿傻了吧?”

王俊凯说:“瑜北山上确实看不到娶亲的,可能吧……封了仙号之后也不需要这些东西了,七情六欲,乃身外之物……”

“什么啊!你冷静一点!!是封了仙号,又不是出家了!!!”王源想到王俊凯若是如此看破红尘,自己以后的幸福便要就此断送了,不由得焦急万分:

“你想想以后青灯古佛的整日念经,什么乐子都没有了!窑子都不能逛!”

“我本来就不逛窑子。”

“那你也不能吃肉了!”

“我本来就喜欢吃素。”

“那你也不能喝酒了!”

“我也不怎么喜欢喝酒。”

“那你头发也会没有了!这没有刘海光秃秃的!晚上走出去还发光呢!多难看啊!”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这倒是值得考虑……”

王源正要松口气,心道,还好王俊凯对真理的追求还比不上他的发型重要,却听见王俊凯继续说道:

“但是我可以带发修行啊……”

王源不由得两眼一黑。

 

当晚王源化了人形,跑去书店买了一堆话本小说,十分严肃地告诉王俊凯:“爸爸,出家人实乃高危职业,一个不小心,就谈恋爱了,您可千万别去。”

“怎么会呢?”

“您看看,达官贵人家的小姐喜欢来庙里上香吧?你刚刚遁入空门,跪在那儿剃度的时候,前来上香的大家小姐,一定会一个不小心就看上你,然后拼死拼活地要跟你在一起。这本书已经深切描写了这样的遭遇。”

王源摸出一本霸道和尚爱上我,摆到王俊凯面前。

“就算你成功剃完了头发,寺院四周不是都有墙嘛,而且这墙还特高,狐狸精就就一定会翻墙而来。狐狸精特别漂亮,还特别喜欢和尚!你们最后一定会恋爱争吵复合分手最后在一起找个地方去种地的。”

王源又摸出一本狐妖的诱惑之寺院迷情,摆到王俊凯面前。

“就算你每天晚上把自己锁在屋子里不出去,狐狸精骗不到你,但是总有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会有个不知道哪儿来的男人伤痕累累地倒在你的庙门口,你救他吗?废话,出家人以慈悲为怀,当然救啊!然后你就完蛋了!他一醒过来就会爱上你!然后你们就疯狂的……”

王源正打算再摸出一本书来,王俊凯抓着他的手腕阻止了他: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睡觉吧。”

“爸爸!不要出家!想想你蛾子我!!”

“谁说我要出家了?”

“你自己说的!”

“说着玩玩而已。”王俊凯说:“我也才两千多岁,怎么说都还早着呢。”

王源崩溃了:“两万多岁也不可以好吗!”

 

王源忧心忡忡地化回原形爬到王俊凯枕头边上,闭上眼运了运气,感觉自己的魂魄又强健不少,他睁开眼睛看着王俊凯的侧脸,突然开口问道:“爸爸你能不能给我渡点仙气?”

“怎么渡?”

王源低下头嘿嘿笑了两声,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晚安。”


评论(75)
热度(10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