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扯酱

#凯源#夏秋笔记·一个蒙牛广告引发的血案

现实向小短篇,被蒙牛广告美工刺激的神经病产物,慎看

甜甜的HE!!写到现在我也是很拼!何况我快考试了!!希望大家酷爱夸我!给我点赞!

-----------------

王俊凯最近颇有几分忧愁。

随着他们组合代言的牛奶的投放市场,他在学校的知名度又攀上了新台阶。他穿着肥大的校裤走在校园里,时不时有不认识的同学路过他,见了他立刻眼睛一亮,高举着手中的包装盒,揶揄地叫起来:“王俊凯!你的奶!”

他看见自己的头像在绿色的包装纸上笑得一脸灿烂,当然,这不是重点,那可怕的肤色,扭曲的五官,哪怕他这个审美观一度沉溺于土霸橙无法自拔的人也只能拿一个字来形容——

吃藕——丑!

 

犹记得他跟王源看到实物包装纸盒之后,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仿佛看到了什么特别可怕的东西。在约十分钟的寂静过后,王俊凯对着面前一字排开的牛奶盒颤抖着开口:“我已经没有脸问你帅还是我帅了,你觉得你丑还是我丑。”

王源不需要穿校服,他今天穿了件长长的蓝黑色西装外套,帽子反扣着,俨然一张行走的画报,他捂了眼睛说:“我认为丑到这个程度,已经进入了我的审美盲区,换句话说,当面对这个包装的时候,我其实已经瞎了,比不出来。再说丑成这样,也根本失去了比较的必要。”

王俊凯看着他痛苦的表情说:“我希望你撑住,因为还有更可怕的。”说完他拿出了一张海报。

海报上王俊凯踩着滑板,王源骑着辆儿童车,原本应当是青春洋溢的场景,但其色调之诡异,表情之崩坏,眼神之可怕,无不散发着一股“这熊孩子怎么就长坏了”的气息。

王源只觉两眼一黑,倒吸一口凉气:“……这个美工是不是对家派来的?”

王俊凯抬头朝王源看去,哪怕是这个刁钻的仰视角度,他也依旧好看得十分出尘。王俊凯说:“我觉得不光是对家的问题了。”

王俊凯想,一张360度托马斯回旋无死角的脸大概也敌不过一个盒饭没加鸡腿的、审美能力为负的、高中没毕业的、走后门进来的、对家派来的美工。

 

王俊凯去小卖部,选择性地忽视了戳在他眼前的、墙上巨大的酸酸乳的海报,他深吸一口气,对小卖部阿姨说:“我要一盒王源。”

小卖部阿姨说:“没有,帅哥,八中所有的牛奶都被你承包了,作为你的母校,垄断一下是必须的。”

王俊凯看着包装盒上一排排自己的色调表情诡异的脸,觉得自己要窒息了,他对阿姨说:“希望下次进点王源的,毕竟凯源 is real,要丑也要一起丑,你看我这一个人丑着,多孤单啊。”

 

在王俊凯逐渐习惯了牛奶包装盒的精神污染之时,他突然收到了微信推送的消息,他们代言同品牌的雪糕的海报也出来了。

他看着那张海报,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它已经超越了上一张“这熊孩子怎么就长坏了”的海报,直接晋升到了“这他妈亲娘都不会认!!!”的境界。

哦对了,这张海报会全面覆盖各大校园,包括所有的食堂、运动场和阅报栏,会贴满了他们的脸。

世界再见。

他收到王源的微信:“我要窒息了[呵呵]。”

他回:“我已经窒息了[拜拜]”

 

约摸半个月后,王俊凯在饭堂吃饭,他现在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桌上印着的自己组合的三张脸,新涂的,颜料颜色还很鲜亮,惨不忍睹的颜值让他有种他们其实是个实力派组合的幻觉。

他掏出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脸,很小很帅很精致,他收起镜子想:恩,我们还是偶像派的,那海报都是假的,是美工的特效。

他正闭着眼睛摸索着吃饭,对面传来嘭的一声响动,桌子微微震了震,坐下来个人。

这毛手毛脚的动作习惯,以及坐下来之后的重量,不睁眼他都知道是谁。

他抬起眼睛,看向坐在对面的王源:“今天怎么来了?”

王源指着桌子说:“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换了。”

“你们没换?”

“换了。”

“那你笑个what?”

“有人陪我一起羞耻,就不那么羞耻了呢。”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低头接着吃,王源百无聊赖地那手指在桌子上敲节拍,敲了一会儿他若有所思地看着餐桌上自己的脸说:“丑是丑,不过等我老了,大概这个样子也没有了。”

“相信我,你瞎长都不会长成那样。”

王源问:“那我要长成那样了怎么办啊。”

“我立刻脱饭。”

“无情无义!”王源敲桌子:“说好了要做我的最后一个小汤圆的呢!”

王俊凯拿筷子戳了戳桌子上自己的脸说:“我要是长成这样你还愿意做我的最后一个小螃蟹吗!”

“不愿意。”王源说:“我要脱饭,你这个网骗。”

“那不就结了,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王源说:“嘿,我就不上,我就逼逼。”

 

王俊凯掏出纸巾擦嘴,他见餐桌上已经溅上了油,正巧滴在王源脸上,于是伸过手擦了擦。

王源说:“那么难看就不用擦了。”

王俊凯说:“还是要擦的。”

王源瞥了瞥嘴:“看在你帮我擦油的份上,我愿意做世界上最后一个小螃蟹,或者老螃蟹。”

王俊凯擦着桌子说:“那感情好,等你老了,我就比你更老了,那个时候长什么样子一点都不重要了。”

王源听了不由眼睛一亮,他十分激动:“王俊凯,语文越来越好了,真棒。”然后跑到柜台买了十盒王俊凯。

“你想干什么?”

“我们南开卖的都是我的,丑得我十分寂寞,我下定决心,誓要帮忙把你的美颜播撒向天涯海角。”

王俊凯看着王源神采飞扬的脸后悔地想,果然不该帮他擦的。

 

END

空扯

2015.3.11


评论(110)
热度(14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扯酱 | Powered by LOFTER